Wednesday, February 6, 2008

郑鸿标:市场竞争比去年更激 大众扩展业务迎挑战

南洋商报
(吉隆坡4日讯)尽管市场挑战料在2008年进一步提高,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有信心能通过各项努力,包括进行收购和合作,继续保持竞争力。


大众银行主席丹斯里郑鸿标在公司最新的年报中指出,该银行预计今年的市场挑战会比去年更高,因此,在竞争更激烈商业环境下,让盈利增长保持在稳健水平,以及业务持续扩展,是大众银行集团今年的主要挑战。

郑鸿标认为,大众银行有信心能通过以下优势,在今年维持其竞争力和应付所有挑战:

●分行网络广阔,电子交付管道持续发展。●更具竞争价格和创新力的产品和服务配套,特别是提供零售消费者和中小型企业的产品。●大众银行品牌强稳。

另外,在以下各项努力和因素的推动下,大众银行有信心其业务能在今年进一步增长:

●盈利具增长能力。●资产素质良好。●严格且谨慎的信贷文化。●符合国际标准的客户交付服务。

“大众银行也放眼在2008年收购具增长潜能的公司,以及进行精明合作,并承诺让所有阶层的员工达致优异表现。”

资产总值增加17.8%

截至2007年杪为止,大众银行集团的资产总值增加17.8%至1千742亿令吉。资产负债表的强劲扩展,是由于集团的本地业务以及海外业务皆取得强劲的内部业务成长所致。集团的净权益回酬也从2006年的21.9%增至2007年的26.3%。

同时,郑鸿标指出,大众银行集团在2007年取得24.3%的税前盈利至30亿令吉。集团拨归予股东的净盈利增加23.0%至21亿2千万令吉,这主要是基于强劲的贷款与存款成长、资产素质提升以及收费收入的强劲成长所致。

“截至2007年杪为止,集团的总贷款增加171亿令吉至1014亿令吉,增长率为20.2%,作为比较,银行同业的相关增长率为8.8%。因此,集团在本地贷款市场的份额也从2006年杪的13.2%增至2007年杪的14.4%。”

海外业务盈利增长32%

截至上述时期,该银行集团的顾客存款增加270亿令吉或24.1%至1千388亿令吉,而个人存款人则占集团即期存款、储蓄存款与定期存款的70%。

“集团的资产素质在2007年进一步提升,这可从尽管集团取得强劲的贷款成长,但是集团在2007年总不履行贷款仍然减少1亿7千400万令吉或11.0%。”

郑鸿标也提到,大众银行集团在2007年的海外业务的盈利增长32%至4亿3千600万令吉,其中,在香港的大众金融控股集团以及在柬埔寨的柬埔寨大众银行,是主要的盈利贡献来源,分别取得32%及65%的税前盈利成长。

“集团在香港的商业银行,大众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也在贷款及存款方面分别取得51%及44%的强劲增长。柬埔寨大众银行方面,由于积极扩展借贷与存款接收业务,它的贷款与存款也分别取得骄人的130%及59%增长。”

No comments: